今天是:
工作安排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安排

沈阳市中小学“低碳生活”行动规范

时间:2016-06-19 浏览次数:

附件:<?xml:namespace prefix="o" ns="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沈阳市中小学“低碳生活”行动规范

 

一、倡导绿色消费。购买简单包装的商品,选购绿色产品。少买不必要的衣服,衣服多穿棉、麻、丝等自然材质的“纯天然装”。

二、珍惜水资源,一水多用,洗菜、淘米水可以浇花,洗手、洗衣服的水可以用桶接起来擦地,冲厕所。改变不良用水习惯,洗手擦肥皂时关上水龙头,打扫卫生时,用盆接水,不用长流水。

三、节约用纸,保护森林。学校食堂用餐不使用纸巾,纸杯,自带手帕和水杯;学校统一订购的盒饭不提供学生一次性筷子,学生使用钢化筷子或汤匙;在春节、新年、教师节和学生生日等节日和纪念日,提倡发送电子贺卡或使用废旧纸张自己制作贺卡,不再购买纸质贺卡;学校要减少考试的次数,试卷必须双面打印,必要时可以进行网上答题;确定可循环使用的教材,确保循环使用。使用再生纸,少用全木浆纸。学校文件、简报、刊物印刷杜绝使用铜版纸。

    四、垃圾分类,循环再生。学校公共场所设立分类垃圾箱,班级要设立两个分类垃圾桶,标明可再生和不可再生字样。学生要自觉分类投放垃圾。

五、节约能源,减少消耗。学校在更换或购置电灯、电脑、投影仪等设备时,首先考虑使用节能产品,确保电器使用后彻底切断电源。使用空调时,夏季室内不低于26度,冬季不高于20度。

六、绿化环境,种植花草。学校走廊、教室每个窗台要有花,号召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或者个人来认养。

七、低碳出行,减少污染。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鼓励学生尤其高中生多骑自行车,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也可以在上学或放学时采用拼车的方式出行,节假日提倡步行。

八、在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世界“地球一小时”活动期间,所有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办公楼、教学楼、中小学生家庭、教师家庭、教育行政部门工作人员家庭要熄灯一小时。

 

 

上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