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媒体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媒体

来我校的欧洲中国作家协会知名人士介绍

时间:2015-10-12 浏览次数:

欧洲中国作家协会知名人士介绍

金岳祺:字昱群,笔名才祺,别号凌云山人,书法家,德国籍华人。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北京书画研究院副院长。自幼爱好书法,虽无老师指导,却寒暑不辍,苦练成材。曾先后临摹王、颜、欧、柳、赵、苏、黄、米、蔡诸体。尤喜颜《多宝塔》、《勤礼碑》;欧《九成宫》;柳《玄秘塔》诸碑帖。在浙江丽水、北京举办的书法大联展等诸多书法展览中,多次获金奖、特等奖。2005年在德国注册成立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任主席至今。他还是德国以及欧洲其它华侨华人协会社团创办人之一,卓越的海外华人社团工作得到了中国政府的高度赞赏,数次受到江泽民、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董建华、何厚铧等政要的接见,并合影留念。

20156月被沈阳育人教育集团国画院聘为荣誉院长。

陈渔光:书法家,西班牙定居。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画研究院院务委员兼常务理事。其父亲曾任东北少帅张学良德语教师。他在书法领域中,擅长书写赵体行、楷书和曹全碑隶书帖。他崇法秦汉、魏晋、唐宋神韵,汲百家之长,成一家之体。在书法造诣上,他的点划沉着而虚灵,结构险峻而平稳,体势崎岖而正道。他博采众长,雄浑俊逸,遒劲深处;他涉趣百家,用笔轻盈,着墨浑厚,临摹逼真,法度谨严,风格别具。尤其是近些年经过不懈的临摹,如今他的隶书书法已突飞猛进到了崭新的境界。在西班牙马德里任职华侨华人侨社领导工作多年,深得旅欧华侨华人的爱戴和拥护,是名副其实的艺术家侨界领袖。

陈文彬:书法家,荷兰籍华人。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具体负责协会外联与策展事务,中国书画研究院院务委员、常务理事。自青年时代起,临摹颜真卿之《多宝塔》帖、欧阳询之《九成宫》帖和柳公权之《玄秘塔》帖,后又临王羲之之《兰亭序》以及晋唐小楷及行书诸帖。深得当年书法教师刘孝诚先生、易家霖先生的欣赏和器重。现楷书、行楷书得力于颜真卿、米芾、赵孟頫等前辈。被中国荣宝出版集团、世界华人艺术杂志社特聘为顾问。

潘仲骞:书法家,诗人,定居意大利。1957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1999年书法作品曾荣获第三届国际金鹅奖书画大赛银奖。擅诗词,作品经常在国内外中文刊物上发表。2004年由作家出版社出版诗集《泥尘集》,其续集于2008年底再次出版。1985年与友人一起创建了罗马第一个侨团组织——罗马华侨联谊会,并先后担任秘书长、副会长、会长之职。

陈秉奎:书法家,字昕成,号铁笔布衣,定居法国巴黎。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法国书画学会副主席。习柳体,攻汉隶,尤喜瘦金体。

吴铮:书法家,定居法国。198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外语系,现因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喜好书法,楷习颜、欧、魏碑,行草慕二王、米芾、文征明。空暇习帖,仰慕先人墨迹,尽善尽美,并叹自己惜无长进。

徐国良:书法家,笔名谷梁,定居西班牙,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擅楷书、行草,亦攻篆隶,能制印。所作书风清新秀逸,笔力遒劲。著书《小学生课外生字字帖》、《小学生生字词组字帖》、《3500常用字行书速成》、《元明清诗名句字帖》等。从事海外中文教育和艺术教育,在西班牙组织或参与了多次书画展,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不懈努力。

徐宗挥:书法家,画家,定居西班牙,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自幼爱好书法和诗词,1970年起师从浙江美院国画系教授朱恒先生学习中国画,书法得到大书法家沙孟海先生的指点,并曾随“一代词宗”夏承焘先生研读中国古典诗词。书画作品多次参加浙江省书画展览,曾出版《徐宗挥画集》。

阮松龄:书法家,定居西班牙,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1983年发起组织华人社团,历任西班牙社团副会长和会长等职务。

周建煌:书法家,诗人,定居意大利,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从小爱好书法和诗词,多年来,曾发表古诗近100首,先后在瑞安飞云诗絮及意大利《欧洲侨报》等刊物上发表诗作。

金冠军:字抱墨,意大利华侨,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历任意大利青田同乡会会长、名誉会长,意大利罗马华文学校校长、新华联合时报名誉社长。多年热心国内外家乡建设的公益侨务服务工作,参与重大国内外赈灾救灾扶贫捐助等工程,深受国侨办、大使馆的好评。连续十年受邀北京国庆大型活动,多次受到国家领导人江泽民、胡锦涛、朱镕基、习近平、吴邦国、乔石等接见,并合影留念。

金督胜:书法家,定居法国巴黎,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鲁吉光:书法家,瑞士籍华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50年代出生于中国吉林,曾任工商银行月刊责任编辑。自幼热爱书画艺术,退休后参加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国家画院书画高研班学习,并从事瑞士书法教育研究工作。

肖德权:书法家,斋号写心斋,定居意大利罗马,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欧洲中国叔家协会常务理事。师从当代书法篆刻名家张索、陈忠康先生,多次在国内外书法、篆刻大赛中获奖。

金菊花:画家,比利时籍华侨。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自幼挚爱绘画,尤擅长梅花。

叶则金:书法家,画家,法国籍华侨。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从小拜师学习书法和绘画。中途曾辍笔,现又重新回归书画浩海耕耘。

吴丹: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喜好书法,临摹颜真卿《多宝塔》帖、柳公权《玄秘塔》帖、王羲之《兰亭序》十七帖,颇有长进,作品多次在国家、省市书法大赛获奖。

季六抗:书法家,定居西班牙马德里,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画研究院研究员。许多书画作品参加欧洲一年一度在各国举办的大型书画展,在国内多次参加香港、厦门、汕头、江西等地举办的大型展览和笔会,并收藏出版。30余幅书画作品在百度中展示,并获得中国书画研究院“百佳奖”等荣誉称号。

张和然:书法家,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酷爱祖国传统书画艺术,自76年入伍,利用业余时间研习名人碑帖,四十年不曾间断,后又专研篆刻艺术。从事书画艺术的感悟是:粗通文墨不当糊涂人,置身于田园乐当庄稼汉。

季美雄:书法家,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

陈志雄:书法家,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主席、东盟-中国书画家联合总会副总主席、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

苏宝源:书法家,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副主席兼秘书长、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高级顾问。

黎亿豪:书法家,号“逸雅楼主”。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席、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高级顾问。

陈小虎:书法家,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李国芬:书法家,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

特邀嘉宾及本校师生简介——

刘孝炎:书法家,1966年毕业于辽宁大学中文系。曾任《辽宁日报》记者、编辑11年及省委宣传部正处级巡视员、中共兴城县委副书记。1988年始任省文化厅副厅长和中共香港工委(新华社香港分社)文体部副部长19年。其间曾兼任辽宁文化艺术职工大学校长、辽宁省电影家协会主席、辽宁省群众文化学会会长、香港(海外)文学艺术家协会顾问、香港文化艺术基金会总干事等。19969月提为正厅级。20027月退休后,先后任辽宁省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辽宁省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和辽宁省农民书画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还被聘为辽宁省艺术研究所特邀研究员和辽宁省老艺术家协会顾问等。主编出版了《中国戏曲志辽宁卷》、《辽宁电影家传集》、《评剧辞述》等,著有散文专著《域外纪事》和文艺论集《蹉步集》等。20149月被聘为沈阳育人教育集团国画院荣誉院长。

张继任:书法家,195910月生于辽宁朝阳,从军三十载,卸甲拾笔,在欧楷领地勤奋耕耘,其作品多次在东三省联展并获奖。辽宁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辽宁砚田书友会会员。现为兴华书画院副院长,世界华人工商联合会文化产业联盟首席书画家。20149月被聘为沈阳育人教育集团国画院顾问。

高峰:书法家,中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辽宁省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辽宁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副会长,当代辽宁研究会副会长,东北抗日联军史研究会副会长、东北解放战争研究会常务理事,辽宁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辽宁社会科学院特邀研究员。国家和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专家评委。辽宁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有突出贡献的党史专家。20149月被聘为沈阳育人教育集团国画院高级顾问。

赵禹棠:

赵晓光:画家,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创作研究员,中国农民一级画师,辽宁省农民书画研究会常务理事,辽宁美术家协会会员,辽宁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沈阳市美术家协会会员,辽中县美协主席。

杨艺:字泓石,画家。1953年生人,自幼酷爱书画艺术。16岁被部队特招入伍,曾代表部队参加全军大型美术展览,其作品《同饮一江水》被越南军队收藏。1991年创作巨幅国画《金秋的十月》在全军巡回展出,被誉为优秀军旅画家,多年来许多作品被国外友人收藏。退休后致力于国画艺术教育,2014年加盟沈阳育人教育集团,在领导的支持下,积极筹建国画院,任院长,在推进特色办学上发挥了重要作用。20156月被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聘为名誉主席兼艺术总监。

马睿晗:书法家,辽宁广播电视台服装师,博雅书画院签约书法家,欧萌书社社长。20149月被聘为沈阳育人教育集团国画院艺术总监。

刘德:中级美术师,2005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长期从事绘画创作和美术设计工作,作品获得省、国家级大奖。现任辽宁广播电视台舞美设计。2014年被聘为沈阳育人教育集团国画院艺术总监。

彭东海:青年画家,沈阳育人教育集团育人学校教师、书画协会会员。

郭少英:沈阳育人教育集团辽中育才小学教师、书画协会会员。

闫瑾:沈阳育人教育集团育人学校小学班主任、书画协会会员。

王子萌:沈阳育人教育集团育人学校教师、书画协会会员。

陈晓晔:沈阳育人教育集团育人学校学生、书画协会会员。

姜尧:沈阳育人教育集团育人学校学生、书画协会会员。

孙天祺:沈阳育人教育集团育人学校学生、书画协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