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安排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安排

2015.04.04给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5-10-28 浏览次数:

沈阳育人学校给家长一封信

家长同志您好:

沈阳育人学校四月的校园,和风飘动,百花争荣,桃枝红似火,柳嫩泛成金,萌芽正出土,万物好开心,教育教学捷报频传,呈现一派喜人景象。

刚刚揭晓的2014年“星星河杯”全国少年儿童书法绘画大赛中,我校高思等五名同学在近百万选手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喜获大奖。他们是:一等奖高思(7.6))。二等奖李欣阳、徐思佳(8.4)(8.2),三等奖郑甜甜(8.6),优秀奖陈思诘(8.4)

沈阳市民办学校联考,我校成绩喜人。由沈阳市民办教育协会组织的2015年民办初中八年级生物、地理监测于327日举行,在参加测试的二十所民办学校中,我校综合排名第六,优秀率排名第四,,处在参考学校的前列。

小学部语文识字和阅读教学实现新的突破,在全家著名教改专家姜兆臣教授指导下,在我校小学部领导言传身教下,学生识字和阅读量成倍增长,学生识记、思维和实践能力正在逐步提升。

331上午,铁西区教育局体卫艺科领导同志来我校参观指导,对我校创新体育、艺术、卫生工作给与高度评价,并饶有兴致的观看了同学们的才艺展示,特别对我校的营养配餐及采购金龙鱼、海天、绿丰牛肉、名牌米、面品种和调味品和严格的管理提出了表扬,并对我校下一步体卫艺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

330,我校团委、德育处组织祭扫烈士墓活动,教师、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共47人向抗美援朝纪念碑、烈士墓敬献了花圈、鲜花,表达了对烈士的无限怀念。团委、德育处号召全体同学,学英雄思想,创英雄业绩;具有爱国之心,报国之志、效国之行,勤奋学习,勇攀高峰,建功立业。

我校德育处强化了校园安全管理,对学生带手机和管制刀具进行了严格检查,对以上问题同学进行了严格教育,并通报家长予以协管,彻底消除校园不安全因素。

德育处与部分家长举行了座谈,就学生青春期教育问题和家长交换意见,为了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教务处开展了新上岗教师公开课活动,教师潜心探索,不断改进过程方法,紧密结合学生实际,新教师正在逐步走向成熟。

小学部在327日举行了开学后的第一次月考,成绩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我校从201391日建成开学以来,距现在不到两年时间,在校学生人数已超过2300人,现在来我校入学的学生要经过严格的考试和考察,以确保生源质量。

我校的发展也吸引了多名高端教师的加盟。最近,一批市、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有实践经验的研究生水平教师来我校应聘,正在考核中。

下次连周时间,教务处、德育处、体育组将加强对初中部的学生体能检测与训练,以利于在今年的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测试和初中升学体育考试中创造更好成绩。

初中部将参加铁西区教育局组织的英语竞赛活动.

小学部将举行小学生大课间体育技巧比赛活动。

教务处将举行参加2015年辽宁省青少年数学创新杯大赛的报名预选。

德育处将举行学生心理问题研讨会,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增强学生心理健康。

学校将对参加全国、省市各学科和艺术赛事的学生进行指导和训练。

我们希望家长紧密配合学校和班主任的工作,加强管理、沟通,做好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本次返校时间37日。请家长注意季节变换学生所带衣物和物品。

沈阳育人学校

2015.04.04